吴玉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意外险很重要,你买对了吗?

意外险很重要,你买对了吗?

2022-03-10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生活中的意外,无处不在,有些意外是惊喜,像火花点燃的欢乐火焰,照亮平淡的生活;而有些意外是灾难,我们无法预测也无法阻挡,能做的只有未雨绸缪,尽量规避意外带来的各种风险。

  生活中的意外,无处不在,有些意外是惊喜,像火花点燃的欢乐火焰,照亮平淡的生活;而有些意外是灾难,我们无法预测也无法阻挡,能做的只有未雨绸缪,尽量规避意外带来的各种风险。

意外险很重要,你买对了吗?

  明天和意外,我们不知道哪个会先来,但一份百十来块钱的意外险,就可以给到我们十足的安全感,无论猫抓狗咬、磕碰小伤,还是骨折车祸、身故伤残都能保障。

  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群,意外险建议人手一份,但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。

  什么是意外险?

  意外要满足4个条件:突发的、外来的、非本意的、非疾病的,意外险仅保障因“意外”造成的风险。

  意外险怎么选?

  市面上的意外险多不胜数,我认为好的意外险必须符合以下几个条件。

  1.是否涵盖意外医疗

  意外医疗的理赔概率比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明显会高很多,它是对被保险人应付医疗费进行的补偿,根据家庭承担能力来说,保额越高越好。

  2.免赔额

  免赔额,顾名思义免去赔偿的额度,也就是保险公司不赔的金额。所以当然是越低越好,最好是0免赔。

  3.赔付比例

  有的意外险是100%赔付,有的意外险仅赔付部分医疗费用,毫无疑问,赔付比例越高,赔付的金额就越多,因此,在所交保费差不多的情况下,我们应该优先选择赔付比例高的产品。

  4.是否限制医保范围

  多数意外险都有在医保范围内报销的限制,部分产品没有这个限制,自费药、进口药都可以报销,建议大家优先选择不限制报销范围的产品。

  5.必须包含伤残,而不是全残

  大部分意外并不是致命的,但是由于意外留下的伤残,造成生活的负担和经济的损失却是最可怕的,好的意外险必须包含伤残。

  市面上很多意外险,没有伤残,只有全残。请注意,全残并不等于伤残。

  6.住院津贴

  含意外住院津贴的保险产品在免赔天数、单日给付额度、单次给付总天数、累计给付总天数等方面也会有所差异,我们优先选择免赔天数少、单日给付额度高、给付总天数多的产品。

  7.猝死责任

  猝死责任不是每一款产品都有的,对于一些特殊职业,比如IT、直播主播等,这项责任是显得格外人性化。需要注意的是,包含猝死责任的产品,也要看它对猝死时间的界定,时间越长越好。

  意外医疗不难选,只要你知道自己的需求,从这几个方面权衡利弊就可以了。

  不同人群买意外险的侧重点。

  成年人作为家庭经济支柱,一旦不幸发生意外,首先要考虑到维持家庭正常生活的问题,所以在买意外险时要侧重保额,一般建议50万打底,最好能保100万。

  另外,经常出差旅行的朋友最好选择公共交通意外有额外赔付的产品,出险能理赔更多保额。

  老人和小孩对意外的感知力较弱,容易发生烫伤、摔伤等小意外,买意外险时要侧重意外医疗保障。最好是选择不限医保范围的产品,报销范围广,更加实用。

  购买保险就是购买一份合同,一份对未来不可预知的风险保障。一切以合同条款为基础,注意看好保障责任与免责条款,因为这才是将来能否理赔的关键。(文章来源:华创兆丰)

吴玉平 预约我

地区:天津市 天津

所属机构: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2712000000002020023476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

天津太平人寿吴玉平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天津买保险找天津太平人寿吴玉平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